•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曾海:幼儿体育与健康促进_未来人类不被毁灭的身体能力展望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3月22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周红萍 周敏)2018年3月18日下午,现任体育学院的曾海博士做客隆中讲坛,为体育学院师生作了关于《幼儿体育与健康促进_未来人类不被毁灭的身体能力展望》的报告。

    曾博士说,体育运动是智商的一个催化剂,他请同学们观看了一段视频:幼儿体育在平常生活中的精彩片段。从收集的大量数据证明了体育运动对幼儿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良好作用。尤其对幼儿的自信、自尊、坚持、拼搏、追求卓越等优秀品质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曾博士曾参与台湾幼儿体育与健康促进研究,并从多方面讲述了台湾幼儿体育与健康促进的系列活动,同时也列举了日本、韩国、美国的幼儿体育现状,并指出了我国与世界发达国家幼儿体育之间的差距。呼吁我国要培育幼儿专业方向的体育教师。
    曾博士讲述了我国已成立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全国幼儿体育(篮球)发展委员会,目前正在对幼儿体适能评价体系、幼儿健康生活空间、幼儿体育教学信息平台进行研制和研发。展望了中国雏鹰项目,以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思想为出发,共同促进幼儿身、心、智全面发展,引领和推动幼儿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支持下,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接受系统、科学的体育教育,养成一生热爱体育运动的习惯,实现体育强国梦。
    曾博士是体育学院93级优秀校友,台湾国立体育大学哲学博士候选人,美国春田体育大学访问学者,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国立体育大学周宏室博士(校长)的助理教授,中国幼儿篮球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篮球技术支持人员,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台湾幼儿运动游戏初级指导员。多次参加奥运会、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科学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