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徐天阳

点击数: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做人民警察就要冲在最前头

徐天阳,男,中共党员,湖北随州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20届毕业生,曾任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头顶国徽,身着警服,是许多好男儿的梦想,人民警察在百姓的心中是敢于与违法犯罪作斗争,毫无畏惧冲锋在危险前沿的英雄、正义化身。他立志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毕业后参加考试,经过层层筛选终于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现服务于潜江市公安局。

        

         牢记使命,苦练本领

入职时被分配在潜江市特警支队工作,主要承担反恐,反暴力犯罪,巡逻防控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工作性质要求队员们随时听候调令,在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统一调配下,参与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特警工作对队员的思想和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在日常训练中必须刻苦努力,因此每次训练他都严格要求自己,狠抓基本功,始终注重警务技能的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实战演练,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擒拿格斗、应急处置、防暴演习等训练过程中,难免会流血受伤,但是为了确保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出差错,训练再苦再累他也不能后退一步,因为他深知,在训练中如果不努力,技能不过硬,在执行任务中就可能出现失误,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身后就是人民群众,面对违法犯罪绝不退缩是人民警察的誓言,也是徐天阳的个人奋斗目标。

 

                        抗击疫情,勇于争先

当地方派出所缺人时,徐天阳主动向组织申请,自愿调往派出所工作。从特警支队到派出所,他觉得这是更加深入到人民群众、深入到基层的好机会。派出所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也是最苦最累的地方,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到这样的地方奉献自己的磨练自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干部就要下基层多“墩墩苗”。战“疫”集结号一吹响,他就积极响应号召,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越是在这种局面困难的时候,越是要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防控不能松懈,他逐一走访辖区内重点场所,要求宾馆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定期消毒房间,做好卫生工作,对宾馆内住宿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进行逐一检查,做好外来住宿人员登记工作。风雨兼程,很长一段时间徐天阳难得睡个好觉,他与同事们不畏艰辛,轮流换班执勤,严格把控好每一道关卡,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服务群众,为民解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正是我们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的真实表现。在基层要想把工作干好,就要走好群众路线,要时刻对人民群众充满热情,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把他们的安危放在心中。工作干得好不好,要问效于民,看有没有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他一直都秉持着这种态度。在一次群众求助中,一名患有抑郁症的初中生,从家走失,家长担心其寻短见非常着急,接到报警后的徐天阳立即出发,耐心地询问家属走失人员的相貌特征近期生活情况和活动轨迹,随后立即带领村干部和热心群众帮忙寻找,调取附近监控进行排查,最终历经近十个小时找到走失的孩子,并将他送回家中。送到家后,徐天阳还对这名初中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嘱咐家属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心其心理健康。他用耐心、真心、爱心换来了群众的认可。


            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徐天阳作为人民警察的一份子,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每次都能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你有新的警情,请注意查收”这是110指挥中心发来的警情提示音,每当提示音响起他总是第一时间穿上单警装备、带上执法记录仪出发,开展群众求助、化解纠纷、安全检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有时候会感到筋疲力尽,但他依然坚持在岗位上,没有一句怨言,总是以饱满的热情、青春的活力去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他认为:一时的困苦都会成为一生的经验,不要过多的抱怨,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想法,脚踏实地的为民工作,要对得起自己身穿的警服,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