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杨丽茜

点击数: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立志当高远,奋斗不止步

 

杨丽茜,女,中共预备党员,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曾任体育学院16体教班生活委员、副项班班长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得“十佳读书人物”、“优秀共青团员”、“优秀裁判”、“三好学生”、“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奖学金;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等职业技能证书;还曾代表学校在各个地区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得多次奖项。


虚心求学,方能一路闪亮

杨丽茜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异,至此以后她便跟随身有残疾的奶奶一起生活。家境的困难并没有压倒她,反而使她从小就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家庭的命运,并且要成为奶奶的骄傲。她从不抱怨生活,而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身边的一切,热爱着生活中的一切。在她看来现在拥有的,就是最好的,就应去珍惜。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收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那一刻,她便在心里做好了勤工俭学的打算,她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双手来挣取四年的学费。通过打暑假工加上一部分的助学贷款20169月她开始了大学生涯。在尝到打工的滋味后,她更加努力地学习,四年里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共获得了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创新创业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通过课余自学她接连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各类考试,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奖”等各类奖项。同时,她向老师虚心求教,大三下学期就在省级期刊发表了题为《湖北省体育中考的项目设计与评分标准研究》的学术论文。

除了学好本专业,在自我提升方面她也没落下。为开阔眼界,她于大一就加入了我校政法学院辅修法学双学位,就此放弃了大学期间所有的周末休息时间。面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法律条文,老师讲课的内容常常让她一头雾水,但她从来没有产生一丁点想放弃的念头。在法学院邓喜莲老师的帮助下,已撰写完成关于民事领域的双学位毕业论文,邓老师对她有这样一番评价:“她是一个非常踏实认真的学生,始终认为用心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才对得起自己所走过的每一步。”


勤学苦练,方能舞台绽放

作为体育学院体育舞蹈队的一员,杨丽茜专业技能过硬,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大学之前她从未接触过体育舞蹈。要知道加入体院体育舞蹈队有着严苛的选拔标准,而零基础的她却能在大二上学期就加入,不得不归功于夜以继日的苦练!她的室友说:“一整天都难在寝室看见她,要么是舞蹈房,要么是图书馆,通常是晚上10点半才回来!”都说笨鸟先飞,杨丽茜明白她“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要成为最努力的”。正是这份信念的支撑,让她能够在全校选拔舞蹈队员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外出参加各种比赛。

她曾在湖北武汉举办的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第一名”、“第三名”、“第五名”;在湖北老河口举办的湖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得专业院校“第二名”、“第二名”、“第五名”;在四川成都和云南昆明举办的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赛中,获得“第二名”、“第一名”、“第三名”;在贵州,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各类奖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我校俱乐部活动、专业技能比赛、各种晚会、大型公益项目,让体育舞蹈之花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绽放,同时也让她能够在大学四年里留下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瞬间。


全力以赴,方能花开结果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是她备战研究生考试时的座右铭。远离家人、远离朋友、远离同学、远离所有的所有,选择一个人在考研路上默默前进,只因她认定“这是我能够再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再次成就自己的机遇”。

每天早上6点出门,学到图书馆闭馆,晚上10点回寝继续学习,11点40准时睡觉,这就是她考研8个月期间的全部生活轨迹。唯有一次例外,2020年11月27日是她亲姐姐的大婚,早上6点,她抱着专业课书本踏上了参加婚礼的公交车,然而在下午3点就出现在了图书馆自习室里,继续着她的复习。这其中所受的苦,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她从未轻言放弃。在她看来,想做好一件事,唯有全力以赴,没到那种拼命的境界就不允许喊累!英语不好就狂背单词和作文,专业课记不住就拼命去背专业课,百遍之后终会刻骨铭心。和她一起考研的同班同学说:“在十月份的时候问杨丽茜专业课的知识,她就已经可以准确的说出所属概念了”。她总说如果你真的想要某样东西,那么你一定会找到一种方法,然后拼尽全力去争取。在2020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以399分的成绩通过初试,目前正在努力备战复试。爱拼的女孩运气总不会差,相信她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