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郑之钦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郑之钦: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

郑之钦,男,中共党员,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员与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曾任湖北文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席会副秘书长、湖北文理学院国旗护卫队副队长、体育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等职。曾多次获得“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国家健美操一级教练员证、国家健美操一级裁判员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证等专业证书。代表学校获得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湖北省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热心奉献,做有担当的学生干部

郑之钦是一个热心服务他人的人,四年的大学生活,使他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和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他由稚嫩走向成熟,身兼数职。从院里的组织部部长到学生党总支书记,再到学校的党支部联席会副秘书长、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与他共事的同学无不惊讶身兼数职的他是如何将每一个部门的事都处理的仅仅有条,虽有时也觉力不从心,但他却从不拖部门后腿。入学伊始,满脸稚嫩的他第一次站上了讲台,竞聘学生会干事,“自始至终我一直牢记高中班主任对我的谆谆教诲,人的一生要明白三种色,一是明白自己是什么货色,二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三是看懂别人的眼色。之所以选择站在这个讲台上,我就想在大学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气力扮演自己的热心角色。”这是他的承诺,四年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回首这短短5四年,他做到了。他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将院学生党建工作处理的有条不紊。从党员排查到“隆中山下党旗飘工程”到毕业生档案移交再到周末志愿服务,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在党建工作中,他一直将提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工作作为重点,始终响应党的号召,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致力于完善院党建工作。同时,他通过定期召开部门会议,加强与其他组织负责人之间的交流,了解各个组织工作情况以及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工作中方存在的问题,以党建促学建,这些方法增强了各个部门及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坚定了为广大同学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拓展工作领域,增强服务技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隆中山下党旗飘”工程尽自己应有之力。

“要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懂得爱,并有能力爱他人的人”,这是老师对他说的话。他始终牢记于心,并一直积极践行着。

精益求精,做有能力的学术研者

1551653455292

他对待学习一丝不苟,日常繁忙的学生工作并不是他用来拒绝学习的完美借口,相反他利用在学生工作中学习的一些知识技能武装自己,大学四年,他的成绩均分85.23,班级综合成绩排名第320186月份他在国家级期刊《文体用品与科技》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学术论文,紧接着他又在《中学生导报》发表了自己第二篇论文。后来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他又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两项校级项目。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知识竞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他大二那一年,他时常看到院里总有那么一群人背着书包早出晚归,他刚开始很纳闷,后来经过询问才知道那是驾着五彩祥云披荆斩棘的考研人,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懈拼搏的最可爱的人。于是他也暗下决心准备加入其中。在正式决定考研之前他早早的制定了各种计划,查阅目标院校的相关信息,生怕遗漏一厘一毫之后全身心投入考研之中,每天六点起床晚上十点回宿舍,转眼间,长达九个月的复习到考试那天就结束了。他说“考研是一次长跑,只有当自己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之后,这个结果无论成败才是你愿意接受的,如果没有全力以赴去做这件事,到头来我们会发现,赢了固然开心,但输了,绝对输不起。输了,不仅仅是失败本身会伤害自己,而是哪怕多年以后自己还会想起失败的感觉。自己的人生没法翻页,这是失败对自己最大的惩罚。”最终他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南京体育学院。

苦练本领,做有实力的体育学子

1553561821103

作为一名体育学子,郑之钦在大学期间苦练专业技能,严格要求自己,喜好健美操的他与专选好友们每晚在操房训练,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在专选老师和学姐学长的悉心指导下他与小伙伴一起代表学校获得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湖北省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后来,他考取国家健美操一级教练员证、国家健美操一级裁判员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证等专业证书。在201711月受襄阳市消防支队邀请,他担任主教练组织湖北文理学院代表队参加襄阳市消防广场舞大赛,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他还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出任襄阳市青少年篮球比赛裁判工作,最终比赛圆满完成,他获得襄阳市“优秀裁判员”称号。

回首这四年大学时光,他获得过无数荣誉称号:“军训标兵”、“最佳辩手”、“校园达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他说这些荣誉的获得一直离不开辛勤培养他的老师,默默支持他的同学,同他共事的团队成员支持。他将一直秉持谦逊好学,热心服务的作风,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