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彭严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彭严,女,中共党员,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曾任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生支部书记,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校网球队副队长等职。曾获得“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女子双打16强的好成绩。多次荣获武汉网球公开赛系列赛的奖项。

踏实细心,绝知此事要躬行

彭严刚进大学时,充满了好奇心,加入各种各样的社团组织。但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是,她喜欢一心一意做一件事。所以从一开始就专心在学生党支部工作。在院党委领导老师和学姐学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从什么都不懂到慢慢熟悉学生党员培养工作,自身的素养也跟着不断提高。

由于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特别的复杂,还要特别的有耐心。大二的时候不仅要完成自己的学业,还要带学弟学妹们熟悉工作。她从开始教学弟学妹们做策划书、做PPT、做材料到后来每次党课去监督,中间有一个星期几乎都待在办公室,室友开玩笑说:“几天都见不着人,你住办公室得了。”她说虽然占了很多休息时间,确是她过的最充实的日子。她记忆犹新有一次晚上在团委办公室工作没完成,但马上就到熄灯的时间了,不得不归寝,原本打算第二天再完成。但部长说,今日事,今日毕。于是回到寝室后匆匆洗漱完继续做文件,一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完成,第二天又起早出早操。正是因为有了身边这样的榜样感染和教导,之后无论再繁重的工作,她都能按时完成。在这几年的学生工作中不仅默默奉献,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其间荣获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党校优秀组织者,党校优秀主持者等荣誉称号。

做学生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从不说累。她深知这些工作不仅仅是服务于老师同学们,更是她无悔青春的见证。她始终相信这些经历将对她的人生有莫大的意义。

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

 

彭严从小就对球类运动感兴趣,上了大学后,选了网球作为自己的专项。但是网球是一项很高端的运动,在之前都没接触过,学起来不是一般的费劲,加上买拍买球的费用不少,都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是当她看到学长学姐们活跃在网球场上那矫健的身影,她暗自下定决心,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一定要进入校队,学到更多的专业技能。每有空闲她就抽中午休息的时间,顶着炎炎夏日勤学苦练,大二整个暑假还留校训练,寒假由于学校封校,不能练习,她就到市区一家俱乐部继续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也开阔了更远的视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了网球校队。

在校队训练中收获了不少,向老师虚心请教,和队员积极交流,她抓住每一次外出比赛的机会,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回来之后认真总结得失,吸取比赛经验。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获得女子双打16强,华中赛区团体第五名、武汉网球公开赛系列赛混双第三名的好成绩。为了更好的提高我校网球水平,她认真收集资料撰写并发表论文《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网球专项学生学习成效对比分析》—以湖北文理学院为例。促进了我校网球专项学生更好的学习与发展。

不忘初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作为体育生,考上体育院校是每个体育生的梦想。大学没能考上,她毅然决然报考体育院校的研究生,不再留遗憾。经过多次出去比赛和向老师了解,武汉体院的网球水平很高,本着就近原则,定下了武体的研究生目标,当大家知道她准备报考武体时,都劝她换个学校。她从内心深处拷问自己,坚持初心,最终选择了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备考期间,她和室友互相打气,虽然每天早上6点起床很痛苦,但从备考开始一直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每一天都咬牙坚持下来了,她说无论成功与否我都是胜利者,这是段美好的回忆,刻骨铭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终于梦想成真,现已被录取为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

不忘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她时常提醒自己不能忘了初心,有梦就要去追!更不能忘了一名党员同志的初心,立志今后更好的服务人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