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李双龙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李双龙: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李双龙,男,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512班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自主创业,先后考得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保健按摩师证,以及校内各种证书20余个。坚守校园足球发展四年,曾多次受市体育局邀请配合省运会个全国阳光体育大会工作。

与其迷茫,不如加倍努力

迷茫是大一时期的主旋律,司空见惯,没有一个人会嘲笑那个阶段迷茫的学生,甚至连班主任都选择原谅,只期望学生们大一下快点明确目标。但是他在那个阶段一点也不迷茫。校园足球和康复保健似乎都有不错的发展前景,但是哪一个更好,哪一个更适合他,大一时期的他还不敢给出结论。既然迷茫,那就不做取舍这差不多是贯穿了李双龙整个大学,同时也是他常给自己说的一句话。一个都不丢下,选择加倍努力,加倍努力给自己多多一条后路。于是,他的一个大学过的像别人两个大学。加入康复理疗协会,学习康复保健知识,运动康复的相关课程都是专注又专注,甚至经常骑车从老区到新区医学院蹭课加入足球俱乐部,夯实足球技术,加入英语俱乐部,学好英语,多交朋友。每一步都走的扎扎实实。保健室里他去的最勤,动手最多,任劳任怨;足球场上风雨无阻,勤学苦练,不余遗力;英语俱乐部里积极主动,献言献策。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到大一结束,收到的康复理疗协会会长一职的聘书,英语俱乐部副会长一职的聘书,足球顺利加入校队。那时候看到了自己两条路都是越走越宽,离梦想也越来越近,做自己想做的的事的能力越来越大他感到自豪,因为那一年别人都还在迷茫。大二还是奋斗的时期,一年下来,他打理的两个协会都荣获我校十佳社团称号。足球方面也经常教练参与襄阳市校园足球活动开展。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有句话说,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用在李双龙身上最合适不过了。在发展两个学生社团的过程当中,由于他热情开朗,阳光主动,做事有担当,做人有原则,在学校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专业技能方面他更是凭借自己务实,好学,勤奋练就了过硬的技能。尤其是在他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以后发现我们学校还是有蛮大发展前景——学校就只有一个校医务室,还在老区,新区也有蛮多运动场,运动人口,运动受伤案例,但是受伤以后往往在学校得不到专业的及时有效的治疗,而且校医务室也确实解决不了多少运动损伤问题,很多学生不得已还要去医院,不仅费用高而且还麻烦。而如果在新区开一家专业的运动康复室,就可以占据这个市场,而且想到还能增设一些保健项目,更贴合学生需求,支持线上预约,节约排队时间,年轻人在一起也更轻松……那个时候越想越激动,终于他按捺不住创业实践的想法,决定自主创业。万事开头难,实施创业计划真的没有那么简单。第一次学着撰写商业计划书,才知道创业不是空想,要考虑方方面面。从递交创业计划书,到提交入驻创业园申请,入驻创业园答辩,路演PPT,申请房间,健康检查,商注册。这一系列的流程总算把资质办下来了。然后就是布置创业园,那时候真的可以算一穷二白,好多专业设备都买不起,后来跟院里交流自己创业想法,,希望院里可以同意借两张按摩床。后来院里了解到李双龙打算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创业,去解决填补校园市场空缺的想法和创业的阻力后也是大力给与支持。一下子就批准了,于是他就这样艰难地开始了他的创业项目。那时候一下课,一有空就去守着自己的店子,一有顾客电话联系中午晚上都不愿意休息,满满的都是激情,没有设备,就用技术弥补。门店简陋,就是诚心换人心。自己资历尚浅,就便宜收费。想方设法办活动,吸引顾客回头,甚至介绍朋友过来。好在不缺人脉跟技术,身边的朋友也都鼎力支持。经过两个月的艰苦时期很快就将中艾堂经营地风生水起,在我校师生当中都有不错地口碑。创业成功以后他仍然不忘院里领导的培养之恩,不仅义务服务我院师生,还热心指导同样有兴趣的学生,毫不保留地教学弟学妹,学弟学弟也愿意过去实践,最终那里还成了体育学院周末实践基地。

足球队在训练比赛过程当中,受伤在所难免。本身就热心肠地他总是不会拒绝队友找他疗伤,由于运动康复专业知识扎实,每一次的治疗效果都深入人心。久而久之他又身兼校队队医一职,纯义务地服务足球队,为我校足球发展保驾护航。他总是好来说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用过心的人,可能当初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运动康复和足球运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路就这样多走出一条。

IMG_20190405_082503_2

用行动践行“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湖文学子”

李双龙是一个尊敬师长,懂得感恩,热情付出,不图回报的人。在院里,总会听到同学们说双龙,你人真好在我院体育保健室里总能看到他一个人耐心地守着保健室,细心地处理同学伤病,从来不会叫苦叫累,三年如一日的义务服务我院学生。同时他也两度带领协会成员护航我校大学生运动会,保障我校盛会的顺利开展。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公布引发了新一轮的足球热,足球改革从国家到地方均有举措。高校大学生结合这一社会现象,在志愿服务中以足球为中心,联合学校、社会助力校园足球发展。在这个大背景下,他也踊跃参与其中。四年来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襄阳市小学初中高中足球赛事的准备,策划以及裁判工作,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成长。

我院挂牌了襄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中心20162017年两度配合社会体育专业老师,策划组织襄阳市内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工作中他高度发扬了我校学子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作风。赢得了襄阳市文体新广局领导们对我校学子的认可。

20187月全国阳光体育大会在我市隆重举行,作为我校优秀学生,受到市领导电话委托,参与为期八天的阳光体育大会活动,配合市领导顺利举办这一盛会。工作中带领我校其他几名学生完成了一系列的艰巨任务,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2018年时逢我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召开,李双龙在这一次体育盛会中功不可没。襄阳市青少年足球运动中心在校挂牌,2018年省运会U13U14男子足球项目备战工作又在我校开展。在足球老师的带领下,李双龙担任起了此次备战的后勤保障工作——队医,助教,文化课老师。这一工作更是将他的能力运用地淋漓尽致,一个周期下来更是赢得了市体育局,教育局,领导,市队主教的认可。省运会期间,四度给我院下调函协调李双龙同学参与省运会医疗保障及文化课辅导工作。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我市U13U14男子足球都创造了历届最好成绩,李双龙也因此受到了襄阳日报专题报道,为我校在省运会中贡献了力量,也赢得了荣誉。

如今大学尚未毕业的他,经市领导推荐,已经在省队工作半年有余。毕业已经不用担心工作问题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心存善念,懂得感恩,学以致用,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湖文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