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陈仔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陈仔:仰头不是骄傲,只为仰望自己的天空



陈仔,男,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曾任体育学院社团联合会秘书长、湖北文理学院篮球裁判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称号。在襄阳市的各类篮球联赛中,于2016年、2017年两次相继获得“襄阳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优秀裁判员”。

在比赛中求真的裁判员

“篮球场上不仅有运动员挥洒的汗水,也有着众多裁判员的辛勤付出。我们身为篮球裁判员,心中一定要有杆秤,决不能偏袒一方,我们裁判员始终是为比赛而服务的工作人员,我们的职责是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裁判员是学习者,要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理论基础、执裁能力和道德业务水平。”这是陈仔在多次裁判员大会上对裁判员们说的话,陈仔认为,是篮球裁判和社团联合会的经历教会了他成长,他知道自己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能力都存在着诸多问题,因此他一直向指导教师和历届优秀裁判员请教,不断地更新知识库。

从一个普通的学生到组织整个裁判协会管理和工作的副会长,这一路走来他受到了不少质疑,可一直虚心学习的他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行”。在襄阳市“篮协杯”男子篮球联赛和襄阳市中学生篮球联赛中,他和众多学生积极配合襄阳市篮球裁判协会和篮球协会的工作,努力将湖北文理学院篮球裁判协会同市级联赛衔接起来,从而为在校的学生提供更大的执裁平台,累积更丰富的理论知识。在校期间,陈仔和篮球裁判协会一同配合大学生体育部、校学生会体育部的工作,多次成功举办了“卧龙杯篮球联赛”、“干部篮球联赛”和“体育学院俱乐部篮球联赛”,为我校的篮球活动的开展作出了不少努力,从而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欢愉的篮球氛围。

 

在实践中提升的多面手

大二上学期,陈仔在襄阳市的一所小学兼职,在学校的要求下,主要从事篮球教育方面的工作,力求为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篮球氛围。每当问道他是如何看待学校教育时,他总是激动的说道,“中国的未来是这群小孩,中华民族的复兴也是这群小孩”。任职期间,陈仔对待每一名学生都表现出无微不至的关怀,他细心地帮助学生练好每一个基本动作,努力调整学生的错误动作。每次在课余时间,他总会对学生们进行心理教育和德育,因为他深知德育的重要性。在课堂中,他经常会插入一些名人事迹,欲以震撼人心的经历来不断激发学生们学习的兴趣。

与此同时,在院与院之间的调遣后,他还担任女篮教练,和助理教练的帮助下带领原管理学院取得过“卧龙杯篮球联赛”季军的成绩。他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的运用在实践训练中,打造了具有自己比赛风格的球队,创造了努力拼搏的球队文化。他常对队员说道“总有人是要赢的,那为什么不是你们呢。”

 

在逆境中成长的追梦者

在陈仔顺利通过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考试后,他就一心开始备考研究生,从20171216日起一直走到20181223日,他曾有过迷茫、有过失落,但是他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他坚信自己的梦想。这一整年来,他只回过一趟家,几乎放弃了所有的社交娱乐,下定了前所未有的决心,在此期间练球是他唯一的娱乐方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最后在报考的一千多人中脱颖而出,以404分,其中英语81分的好成绩位于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初试前茅。

陈仔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向大家证明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