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汪云杰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人间至味是书香

个人简历:

  汪云杰,男,1995年11月生。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他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他总说:“学习是一件令人心神愉悦甚至陶醉的事情。”他手中的书从诗词赋到天文地理,从古谈今,看中外智慧。他很是享受读书的乐趣,也愿意沉浸在其中。纸质书,电子书,阅读APP都是他的选择。阳春三月,微风斜阳,浮在案牍前的是他,夏柳扶波,一步一朗,徘徊在淡泊湖的是他。他读书总是做着笔记,一勾一画,一撇一捺,饱含着对作者和智慧的尊崇。他的书桌上架着厚厚的笔记本,里面记载着前人的智慧和他对知识的渴望和思考。他学习勤恳,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于2018年考上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

优秀事迹:

学习始于心不藏于心

托尔斯泰说过:“每个人都认为应该改变人类,但却没有人认为要改变自己。”一个人的改变是从内部向外部开始的。对于学习这件事,汪云杰常说:“我是一名体育生,以前会用很多时间去锻炼技能,上了大学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读书了.”他的书包里总会有一两本课外书,闲暇的时间在书里,在眼底里闪烁的光里。他也会在网上购物,常买的东西的书,一次雨天他去拿快递,将书抱在怀里,有人问他:“买的什么东西?这么紧要。”他笑了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常伴他左右的是书,让他笑口逐开的是书,也亦如他的书签:从心里开始,渴望融入血液里,流经每一寸肌理。汪云杰常说:“知识是在分享中深化的,在交流中得以绽放。”在考研的历程中,对于身边的小伙伴,他组织考研政治研讨会,帮助他们对于政治的理解认识,他说:“我是一名文科生,也只是比他们多了解一些,我们会在讨论中共同进步,经过交流后也会有更深的认识。”对于大家不理解的地方,他也总是耐心的反复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我对于知识也会有更深的理解,而且他们提出的问题也是对于这个知识点的思考,交流会碰撞出火花,对我也会有多的思考思路嘛。”他爱与人交流学习上的问题,在考研期间,也常常与研友在淡泊湖畔进行交谈,一个问腿,两个人可以从中午谈论到日薄西山,他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思考方式是同的,交流中会碰撞出火花,交流中吐露自己的观点,思考他人的观点,才会在思想上有新的认识,新的感想,新的思路。”

学习是需要身体去支撑的,他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享受着肆意昂扬的感觉。运动让人忘却烦恼,令人成长。他积极参与运动,乐于运动,为此获得过:

--2014年10月,在湖北文理学院2014年度“干部篮球赛”活动中,表现积极,被评为“活动积极分子”

--2015年6月,在湖北文理学院2015年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排球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裁判”

--2015年10月,在湖北文理学院第十八届秋季田径运动会中,表现突出,获得“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015年6月,在湖北文理学院第十五届健美操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016年5月,在第十四届教职工女子排球赛中,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学习是一件身体力行并久远的事

费尔巴哈曾说过:“理论所不能解决的疑难问题,实践将为你解决。” 学习就是要把学习到的知识放在生活中进行检验,才会得以深化,有所获得,让知识成为财富。他总是在实践中去发现问题,寻找问题,然后解决问题。他在2017年3月,去担任湖北文理学院附属小学的足球助教。周二周四的下午,他都和一群小同学去探寻足球的秘密。他在阳光下奔跑,在教中学习,每次助教结束后他都会回到宿舍认真的做好笔记,会去思考今天出现的问题,怎么样去解?,如何运用到自己的身上?如何去避免这些问题?他常常这样去学,去记录,去思考,他的球技也在快速的增长,并且他也常常将他的心得汇集周边的人。“大家共同的增长才会激发我们更加热爱的心。”不仅如此,他还常说:“学习也是通过模仿,在经过思考后融会贯通,成为自己的东西。”他是一个身体力行并乐此不疲的人。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利用假期去社会实践完善自己:

--2014年寒假,他去襄阳火车站做地勤,迎接春运,体会人来车往,看人间百态。

--2015年暑假,他在襄阳鼓楼东尚健身房做会籍顾问

  --2016年暑假,他在襄阳铁路游泳馆做儿童游泳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