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第六届襄阳市体育教师论坛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通讯员 体育学院 吴涛20201112午,“第六届襄阳市体育教师论坛暨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湖北文理学院S3-JT03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主办,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竞训科科长庞国兵、襄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方守才、体育学院院长何忠、副院长周红萍和襄城区、樊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襄阳市各中小学校优秀体育教师代表、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杰出校友代表、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吴主持,何忠致欢迎词,周红萍对专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论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主题报告。襄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方守才做了《襄阳市2022体育中考方案的解读》,襄阳市第九中学教学名师殷木发分析了《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疑难问题与解决对策》,襄阳市第三十八中学副校长刘明春分享了《优秀青年体育教师成长的途径》,致远中学青年教师代表刘娇龙报告了《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第二阶段是互动交流。与会专家和广大师生“服务地方、开放办学”思想为指导,以立足地方体育教育事业、形成“四轮驱动,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路径,围绕如何培养热爱体育教育事业、具备良好人文科学素养和扎实中小学体育教学基本功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展开了互动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对提升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实习基地建设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审稿人:袁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