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举办阅读红色经典分享会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通迅员 邓坤臣 朱华琴) 3月12日中午,体育学院联合图书馆在S7—106室举办“体育学院阅读分享暨寒假作业表彰大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星、副书记邓坤臣、图书馆朱华琴老师和5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阅读分享”和“寒假作业表彰”两个环节。首先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阅读分享赛。赛前,党委书记袁红星致辞,他以自己读书的经历提出如何读书的方法,极力倡导“爱读书,终生受益,读好书,打好人生底色”。并预祝选手们赛出好成绩、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赛开始,六名选手按依次上台,分享阅读《长征》《共产党宣言》《可爱的中国》《苦难辉煌》《毛泽东传》《周恩来传》的心得体会。

陈涵琪以《天马行空 独立鳌头》为题分享《毛泽东传》,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主席一生酷爱读书的故事,从“读书先立志、读书贵有恒”中,悟出读书既是一种社会责任,又是一种精神追求和健康生活的方式。邹琦分享了金一南的《苦难辉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揭示出中国共产党经历凤凰涅盘式的苦难,最终创造出今日之辉煌。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党史,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向娜分享《共产党宣言》,阐述了当代社会主义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们要深刻领悟《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实质,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力量,加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引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之。      

经过激烈地竞争,陈涵琪荣获一等奖,邬金辉、谭可艺荣获二等奖,邹琦、向娜、张俊杰荣获三等奖。

图书馆联合体育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同们读好书,让经典润泽心灵,养成严谨治学的态度。大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荣誉变动力,誓志鼎新,卓立颠峰,承担起体育强国的重任。


审稿人:袁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