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4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现提出2017年4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基本载体,完善“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为“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机关单位及直附属机构在4月10日左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在第九周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要把“两会”精神和中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特别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部分省级代表团的重要讲话。
二级学院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和指导,按照“7+X”模式要求,指导各学生党支部严格规范活动流程,紧扣活动主题,切实增强活动实效。
二、扎实推进“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按照《关于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本单位“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要切实抓好创建活动目的、意义和要求的宣传,营造党员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领导,分党委(党总支)要具体抓好开展创建活动的督促和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走过场、不图形式;要切实突出活动实效,落实创建活动各项具体措施,创新实践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实施“一院一品”,打造特色亮点。
三、规范党组织活动记录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记录,强化痕迹管理。要求各党支部规范“两册”的填写,要对历次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要点,做到完整规范、相互印证、客观准确、书面整洁,要明确专人负责,妥善管理做好保密工作
四、研究出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措施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要以贯彻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为抓手,研究出台本单位(部门)落实措施,坚持全覆盖、常态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突出分类指导,针对机关管理及服务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不同特点,明确工作要求,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同时,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分别制定年度学习安排,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报所在支部。
五、继续建立“三张清单”
各党支部和党员继续建立“查摆问题清单”、“整改项目清单”、“落实结果清单”三张清单,推动支部和党员问题查摆整改常态化。党支部要查找分析组织生活是否经常、认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规范,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全体党员要查找分析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是否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入“查摆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列入“整改项目清单”,整改结果列入“落实结果清单”,“三张清单”要进行晾晒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和党员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都要对照清单对上月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把上一次党日活动中提出要解决的问题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报账销号。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年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