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生实验守则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学生实验守则

一、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室整齐清洁。

二、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准将实验室任何物品带出室外。

三、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参加实验,不得迟到、早退。

四、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回答指导教师的提问,回答不合格者,必须重新预习,方能进行实验。

五、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指导教师检查,方可进行实验。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六、实验时要切实注意安全,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保护好现场,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待查明原因并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七、实验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关水、停气,将所用仪器设备恢复原位。经指导教师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及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实验后,要认真按要求撰写实验报告,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精确处理实验数据,不得更改原始数据。

九、学生要利用开放实验室做自行设计的实验时,应事先和有关实验室联系,报告自己的实验目的、内容和所需要的实验仪器、材料,经同意后,在安排的时间内进行。

十、凡违反上述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章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