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举办导航工程之职业规划大赛

点击数: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曾弘扬 邹明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2020123日下午,由体育学院举办的导航工程之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南区3JT03成功举办。体育学院院长何忠、党委书记袁红星、副院长周红萍、副书记邓坤臣、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牛丽丽老师、团委书记曾弘扬等担任比赛评委,体育学院全体大一学生进行线上观看。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SWOT分析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从职业分析找准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阐述各阶段的目标和实现路径。其中庹忠烜同学将体育专业与特效制作相结合,邬金辉阐述希望通过科研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两位选手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副院长周红萍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活动最后,何忠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提倡同学们刻苦读书,结合自身专业、专项,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胜任力和就业竞争力。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的帮助学生及早规划,找准职业定位,发掘自身潜能,形成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


审稿人 邓坤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