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战疫故事]体育学院:退伍不褪色,在志愿服务中汇聚人间温情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杨宇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我要加入战斗!”体育学院付鹏程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退伍军人,理应响应国家的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付鹏程始终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主动申请到村庄做一名抗疫志愿者,投入到家乡防疫一线工作中。街道社区领导给他安排的工作是在路口进行劝返工作,主要工作就是发现无故外出的闲散人员,逐一进行跟踪劝导并做好信息登记,直至返回家中。

 2月6日,天气有些恶劣,早上7点他便前往服务的地方在熟悉工作后他就开始上岗了,主要是前去对过路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及劝返,对有通行证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没有证件的人员进行劝返。上午10点半下起了鹅毛大雪,但是他依旧站在路中间,实在坚持不住了也只能在他们所搭的简易帐篷进行短暂休息因为他接受过严格的军人训练,所以这点困难丝毫不能打败他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次遇见一个从武汉回来发烧的人员,当时现场特别紧张,都不敢靠近,在这个时候他紧急打电话让医护人员前来,在医护人员来接之前,付鹏程主动和他聊天,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缓解其情绪并给予一定的鼓励。事后付鹏程主动前往该患者的家中做排查,经过检查发现该患者没有患新型冠状病毒,他的心也随之踏实下来。

付鹏程的父亲在抗疫初期主动给自己的家乡捐款,看到新闻说物资缺乏时,他父亲又想方设法筹措捐献防护物资;付鹏程的母亲是一名中国石化的加油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了保障一些公交车加油,更是每天晚上直接在加油站居住。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阻击中,体育学院20余名同学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但是可以尽其所能的在村里为他人服务,协助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感到非常的荣幸,做实事,做对事,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审稿人 邓坤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