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推进疫情防控及毕业生就业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通讯员 曾弘扬)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工作有关要求,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月24日下午15:30,体育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星、副书记邓坤臣,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参加。

会上,邓坤臣首先向与会老师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肯定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学习学院各项防疫制度和工作预案,坚持学生健康日报制度。重点关注33名武汉籍学生情况,及7位滞留在外地的襄阳籍学生,做好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困难学生及心理困难学生排查统计和帮扶工作。接着,邓坤臣带领学习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我院目前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总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4条困难:专业需求量减少;考研同学准备复试及调剂,部分学生处于等待观望状态;公务员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延期;学生就业目标不明确,对网络招聘不了解、不放心等。希望班主任、辅导员针对各同学们分类引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毕业班辅导员杨帆老师表示学院已主动联络招聘单位与校友企业,组织线上招聘会,希望班主任老师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与。毕业班班主任详细汇报了就业推进情况,大家对现有疫情防控及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星做总结发言时强调,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刻,所有班主任及学生工作人员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期间下一步毕业生的考研指导和就业推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重视毕业生相关工作。同时发挥学生党员和班委的带头作用,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以及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和调剂帮助。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提高就业率。


审稿人:邓坤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