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第一课”听课、评课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0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组织学院党政干部、教学管理干部、学生管理干部(含辅导员)、教学督导员、教学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开展新生“第一课”听课、评课活动。在书记袁红星、院长何忠带领下,分别对担任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两个专业课程的教师王军、汪哲两位开展听课、评课。
    针对新生第一次课,两位老师精心准备,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力争上好新生第一堂课。上课前,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勤记课堂笔记:一切由我创造》PPT,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如何进行观察与思考、如何记录、如何复习、如何进行学习拓展等,教学生怎么记课堂笔记,怎么学大学课程,怎么适应大学的授课方式,使学生受益匪浅。课中,两位老师根据教学内容、目标、考核内容、方法和标准进行了讲解,提出学习本课程的相关要求。同时,两位老师结合课程特点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就大学生如何定位、如何确定人生目标、怎样度过大学时代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建议和指导。整个课堂教学活泼、生动,师生互动良好。听课成员还就两位老师所授课程的优点和缺点进行了评教,并反馈给两位老师。
   通过开展新生“第一课”听课、评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快推进应用型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审稿人:张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