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5月09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张娟)5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天娥教授和学前教育系主任张莎莎博士为体育学院教职工作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的专题讲座,分享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经验。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以及体育教育专业教师代表聆听讲座。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华江主持。

8bbaec840cb44b1dca7582f7a8cf001

刘天娥从学习专业认证标准、全体总动员、组织核心团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撰写专业认证申请书、组建团队收集支撑材料、邀请校内外专家等八个方面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在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的经验。为让体育学院教师更直观地了解专业认证工作,刘天娥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具体做法。

张莎莎从“毕业生问卷、毕业生访谈、用人单位问卷”三个方面及“学生、用人单位(利益相关方)”两个主体,介绍了毕业生调查问卷的制作、发放和回收过程、毕业生访谈的组织实施以及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的制作、发放和回收过程。

体育学院院长何忠对本次推进会做总结,提出“八个很重要”:一是思想重视和全员动员很重要;二是做好布局,加强学习与交流很重要;三是领会理解人才培养方案很重要;四是做好培养目标和课程方案很重要;五是有目的地提前践行很重要;六是工作上跟进和调整很重要;七是督导工作很重要;八是人、财、物等的全力支持很重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星对大家进行动员,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发挥体育精神和奉献精神,勇担重任,要有必胜的信心,深入推进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讲座结束后,体育学院领导、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和体育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就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稿人:张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