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王许达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愿以善举行天下

——体育学院奉献模范 王许达

个人简介:

王许达,男,19961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学院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

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综合成绩全系第一。2017年获得“校长奖学金”、“单项奖学金”2014年至2017年连续3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大学期间曾担任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批“格桑花”支教团队队员、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体育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湖北文理学院“青春歌舞下乡志愿者服务团队”队长、湖北文理学院“足球宝贝计划志愿者服务团队”队长、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大班长。

2016年9月湖北文理学院“足球宝贝计划”的“关于地方足球发展”E提案在2017年团中央暑期三下乡“千校千项”项目甄选中获得全国第69名(国)。2016年11月组织带领带领湖北文理学院足球社团撰写整理申报材料,荣获全国“百佳足球社团”(国)、2014年10月获得湖北省普通高校广播体操比赛一等奖(省)、2016年10月获得襄阳市柔力球比赛花式比赛“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市)、2017年12月获得湖北文理学院年度“卧龙英才”荣誉称号。校级荣誉证书22项,院级荣誉证书若干。毕业前夕考取宁波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研究生。

 

 

优秀事迹:

“足球宝贝”计划结缘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湖北文理学院“足球宝贝计划”在襄阳市青少年足球培训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双重需求下应运而生。   

“足球宝贝计划”由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发起,王许达担任队长,该团队旨在推行国家足球发展政策,普及足球基本知识,培训足球后备人才,调研校园足球发展现状并形成报告,为决策单位提供合理参考,实施范围从襄阳市区到周边乡镇学校。

项目的开展得到众多媒体关注,包括襄阳日报、光明网、楚天都市报、中国襄阳政府网、南漳县教育局、湖北教育新闻网、鄂西北在线、荆楚网、南漳新闻网、南漳县人民政府网、湖北文理学院新闻中心15家媒体报道,在2016年9月,“足球宝贝计划”在团中央主办的“千校千项”甄选全国“百佳E提案”中取得69名的好成绩。

在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这支团队遇到了很多困难,交通不便、物资运输困难、课程传授教练聘请等问题、在此过程中,王许达团结队友共同克服困难找到解决办法,成长很多,收获颇丰,从此结缘于结缘于志愿者服务活动。

 

 

 

坚韧不拔、无悔青春、绽放高原

 2017年3月27日,由徐小浩、王许达、黄亚鹂、万倩怡组成的湖北文理学院第四批“格桑花”支教团队前往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琼结县开展支教工作。

到达琼结县中学以后,王许达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担任七年级的生物、信息技术等课程,同时为琼结县中学初三学生补习语文、英语、政治等课程,依据琼结县中学的素质教育计划被分配到了琼结县中学的团少部配合完成团学工作

为了进一步的丰富校园的文化建设,完成琼结县中学安排的基本教学任务,王许达积极参与、策划了学校里面的各项学生活动,发挥大学期间团学工作经验,配合当地教师和支教队友为琼结县中学争创了九个第一。琼结县中学中考成绩在山南市各区县中第一名创办琼结县中学第一张校报、成立琼结县中学首批学生社团、组建琼结县中学第一个学生合唱团为琼结县中学带来首次音乐课和美术课、开展琼结县中学首个“师生绘画艺术展”、组织琼结县中学举办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展琼结县中学首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为琼结县中学心理咨询室开展首次心理团体辅导每天工作之余,在高原缺氧的环境下,王许达主动的承担起团队的后勤任务,买菜做饭,照顾队友的生活。

第四批“格桑花”支教团队成立后在支教期间取得系列成绩,获得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国青年网、中国民族宗教网、民族报、光明网、《今日播报》、《湖北日报》、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中国西藏网、山南市网、山南市琼结县政府网、中国高校之窗网、湖北文理学院网站等14家媒体宣传报道。

在支教事迹宣讲会中,他曾被问到如果再来一次,是否愿意继续参加“格桑花”支教活动,他诚挚回答说:如果能够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加入格桑花支教团队,因为在支教的过程中,能把自己有限的力量奉献出去,给西藏高原上的孩子们带来一丝温暖,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历练成长,坚韧不拔、无悔青春,绽放高原!

 

辅导员寄语


  “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人生其实就像一支蜡烛,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王许达同学以无私的精神奉献自己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从中收获了很多,希望继续像蜡烛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