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举行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报告会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体育学院通讯员 詹中新)3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体育学院院长何忠作题为“举高质量发展大旗,促进学院持续发展”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报告中,何忠讲解了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背景、内涵和保障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院教职工的责任担当。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次提出的新表述,近几年,各个高校都在狠抓高质量发展,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靠顶层设计、学院治理、资源配置、成果支撑,尤其靠全院师生的奋力作为。

何忠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和专业建设理念,他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抓专业认证、硕士点建设、运动队建设、“运动校园”建设、产教融合和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他指出,专任教师要了解专业学科特点和学院办学理念,制定个人发展规划,要有理想,勇于创新,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并付诸行动;管理和后勤保障人员应坚守本职,服务一线,在工作作风上做到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力争做到学生、老师、学院“三个满意”。

何忠作专题学习报告

学习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袁红星指出,这次报告深入解读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方向、目标和实施途径,对于体育学院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对全院深入学习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高质量发展贯穿学院办学全过程。把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学院办学质量提升,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深入学习高质量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体育学院的学科优势,深入推进硕士点建设;三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思想引领,推进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要服务学校创建综合性大学发展大格局,提升工作质量,通过“十四五”建设,将体育专业办成省属高校一流专业。

审核人:何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