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王美楠指导的“开场鼓”和“广播操”在迎新晚会上获好评

点击数: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体育学院通讯员 朱佳豪)925日晚,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此次大型迎新晚会精心准备的15个节目中,体育学院院王美楠老师编排、指导的2个节目——开场舞《金鼓喧阗》和原创《湖北文理学院版广播体操》在“最受欢迎迎新晚会节目”的评选中稳居第一和第二名。

《金鼓喧阗》以体育学院学生为鼓手,舞者和旗手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表演气势恢宏,激情勃发,表达了全校师生共迎2019级新生、共迎祖国70周年大庆的喜悦心情,擂响全校师生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鼓,擂起了我校学子努力学习、共筑中国梦的激情壮志。

开场舞《金鼓喧阗》

《湖北文理学院版广播体操》被健美操专项班的同学们以阳光自信的步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晚会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表演的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热情欢呼,纷纷打开手机的闪光灯随节奏挥舞,学校领导、老师们情不自禁地跟随着音乐节奏鼓掌打拍,为同学们加油!

原创《湖北文理学院版广播体操》

同学们自发打开手机照明灯,为原创“湖文版”广播操喝彩

领导老师们跟随“湖文版”广播操音乐节奏鼓掌打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节目总是伴随着辛苦的训练和不断的创新。为了高质量推出这两个节目,体育学院健美操专项班的学生在王美楠老师的带领下早准备、勤训练,从暑期就开始进行节目的创编与训练。为了确保节目质量,王美楠老师狠抓细节,对学生的动作及神态要求十分严格。在炎热的气候环境下,健美操房的音乐声从早响到晚,每天的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集中进行练习,开学后也是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前提下早、晚加班加点练习,风雨无阻。每次训练结束,同学们的衣服都浸满汗渍。极热的天气和高强度的练习令很多同学的身体状况不佳,却未曾有人说过放弃。

除了训练本身所带来的身体上的压力外,艰苦的训练条件和器材的短缺,也是师生们需要克服的另一大难题。为了节约开支,开场舞《金鼓喧阗》所需要的鼓只能租用一周,训练时,鼓手“无鼓可敲”,但鼓是整个开场舞气势全开的关键,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同学们把自己洗衣服的水桶用胶带固定在椅子上作“鼓”,把废弃的作业本卷起来固定作“鼓槌”,在简陋的条件下开始艰苦的训练。同学们夜以继日的勤奋练习,就连特制的“鼓”都被同学们的热情“一一击破”,“鼓槌”也因为汗湿或被击断而换了一遍又一遍。

同学们创造的“鼓”,以及被激情击破的“鼓”


138570547684047343

 

夜晚挡不住学生训练的热情,没有“鼓”,“桶”来替

晚会取得圆满成功,体育学院学生也在晚会的筹备与表演中,用身姿诠释青春的奔放,用智慧突破了困难的束缚,用灿烂的笑容征服了全场的观众,展现出了体育人不艰难、坚持不懈、勇于拼搏和敢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