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曾海博士赴美太平洋十二校联盟(Pacific-12 Conference)留学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毛竹)美国当地时间916日晚上7点,曾海博士经十九小时旅程抵达位于美国盐湖城(Salt Lake City)的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参加由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专项项目”。

犹他大学208.09.17号

“中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专项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三方携手合作,经各省教育厅选拔推荐,于济南三方面试(篮球技战术测试、说课、英语口语考试),从200多名大学篮球教师中初选出89名,再到广州外语外贸大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出国英语培训,由美方来进行入学英语测试,最终选派出55名校园篮球教师,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留学3个月。该项目旨在让中国校园篮球教师学习美国NCAA的校园篮球培养体系、训练比赛方法,借鉴球队管理以及校园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同时,也为中美学校体育文化交流的合作发展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不断建立和完善国内篮球教练员机制,为我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2018.9.17犹他大学第一天1

 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试,我院曾海博士获得校园篮球教师赴美留学资格,前往美国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太平洋十二校联盟(Pacific-12 Conference)学习。

 随后的三个月中,曾海将深入学习美国青少儿及幼儿篮球教育训练和NCAA篮球的发展理念、指导思想和校园篮球培养体系、训练比赛方法、运动营养康复措施,学习球队管理、校园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同时开展教育部(14YJC890033)课题研究成果中国幼儿篮球适宜形式体系的实践交流和后续国际合作研究。

      审稿人:袁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