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13级学生与14级学生考研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17年05月10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陈佳佳)为鼓励14级学生考研,并帮助14级学生解决一些考研路上的点点问题。5月4日中午,体育学院在南区7栋101进行了13级与14级学生的考研交流会。6名13级考研学生分享考研心得,14级全体意愿参与考研的学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后,由6名13级已参加过考研并取得理想成绩的学生依次讲述自己的考研心得。第一位同学李承俊首先提出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这三个热点性问题,展开讨论后,他分享了自己为什么考研,因为想有更好的平台;考什么,英语、政治、专业课;怎么考,重视专业课,突击政治,英语勤在背。随后,第二位同学吴莉莉就考研地区选择以及考研方法与14级学生进行交流。她提到,考研地区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喜好做出合理的区分,不能盲目;另外,她提到一些考研方法:在学习英语中要坚持,“得阅读者得天下”,在复习时要分清时间段,如8月份就要开始复习专业课,最后一个月需要突击政治。紧接着,顾晶晶、贺佳丽、舒丽、曾春霞四位同学依次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深深与14级即将准备考研的学生做了简单的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
    考研是一条艰辛之路,路上痛并快乐着,贵在坚持。相信经过此次考研交流会,14级即将考研的学生能够准确的给自己定好位,在考研的路上越走越远,最后走向高峰,站在峰顶上遥望自己的远方,将会感动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