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襄阳市第四届中小学体育教师论坛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17年09月21日

 (体育学院教工通讯员 吴佑年)2017年9月20日上午,襄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论坛暨体育教育专业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会议由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吴佑年主持,体育学院院长何忠致欢迎词。参加本次论坛的有襄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方守才,老河口市教学研究室主任张立红、南漳县李庙镇初级中学副校长有梦洋等三十余名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和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全体学生。

本次论坛共分两个阶段:一是主题报告。襄阳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趋势(方守才);襄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招聘现状及发展对策(张立红);青年体育教师的多元化发展(有梦洋);中小学运动竞赛的全员化参与设计(鲁力);二是互动交流。专家们围绕体育教育专业“以人文素养立身、以专业技能谋业”的主题,开展了与学生的互动。专家们一致认为: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一门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实;教育是一门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倡导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必须树立“以专业技能谋业”,“以人文素养立身”的思想,努力学习,成为应用型高素质体育专门人才。
大家还围绕襄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学中出现的热点问题和基地建设中的若干困惑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改进基地建设和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体育学院副院长、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周红萍做了总结发言。
审稿人:周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