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建设规划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

 

一、学科现状

 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前身是襄阳师专体育系,始创于1984年,是湖北省地方院校成立最早的体育系之一。体育学院现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有正式在编专任教师45名,在学生800余人。学院下设大学体育部,承担全校17000余名学生的大学体育课程教学、体质健康评价与竞赛活动等各项工作任务。2009年,我院开始与武汉体育学院联合培养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

 

(一)学术队伍  

该团队经过起步、建设、合作30余年发展不断整合资源明确定位,凝练方向,形成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学术队伍3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 24人,高级职称人数占学术队伍总人数的91.2 %。具有博士学位的 6人,占学术队伍总人数的18%。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的24人,占学术队伍总人数的 71%本学科队伍的知识、学历、职称、年龄等结构较合理,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二)科学研究  

本学科努力践行“科学引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三大任务,积极科研,成果丰硕,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学院承担部、省、市、校各级科研课题60项,其中获得2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子课题、3部级项目,4项省级课题;荣获省、市、校级各类成果奖8项;出版学术专著和编著15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核心期刊40余篇。为体育教育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人才培养  

33年来,体育学院共向社会输送应用型高级体育专门人才3000余人。我院高考第一志愿录取率100%,专业录取分数线高于省控线4050分;整体就业率达94%以上,考研录取率达1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