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学院举办《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建设和改革研讨会

点击数: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教工通讯员 朱大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意见》的精神,体育学院大学体育部于2017年4月18日下午14时15分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大学体育选项课课程教学方案修订与课程改革研讨会。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大学体育部主任朱大清关于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工作汇报。随后,以各选项课课程组为单位,在课程负责人的组织下对现用的课程教学方案和课程改革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各组牵头人就研讨结果进行了汇报。
    最后由何忠院长讲话。何院长对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建设和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大学体育课程在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改革、运动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四个维度”的课程评价改革和校园体育社团建设特色明显,在全国都有引领作用。他希望大学体育课部认真贯彻《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全体教师加强对大学体育课在人才培养中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大学体育课程的目标任务,要做好课内指导和课堂延伸,强化课堂教学安全意识,注重体育课程教学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在今年质量效益年、评估年中要做到三“抓好”,即抓好课程改革,抓好“运动校园”建设和抓好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全员参与,研讨认真,为进一步深化大学体育课程建设与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