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第五届襄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论坛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吴涛)10月17日,襄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论坛暨体育教育专业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襄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方守才、30余名大中小学体育教师、我校体育教育专业2016和2017级学生参加论坛。会议由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吴涛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何忠致欢迎词,体育学院副院长周红萍介绍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发展现状。会议听取了襄阳市中小学体育师资队伍现状与政策措施、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疑难问题与解决对策、优秀青年体育教师成长的途径、体育教育实习存在的问题与思考四个主题报告。

与会教师围绕体育教育专业“以人文素养立身、以专业技能谋业”开展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献身;教育是一门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实;教育是一门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必须注重“专业技能与教学技能并重,人文素养与应用创新”相结合,努力学习,成为应用型高素质体育专门人才。

会议围绕襄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学中出现的热点问题、基地建设中的困惑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有关基地建设和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专家合影  吴涛摄

审稿人:周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