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院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体育学院 通讯员 詹中新)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解决我院青年教师教育引导不力的状况,117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和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红星主持。

会上,副院长张华江详细解读了《湖北文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要求青年教师严格遵守的课堂教学、考试、教学档案等教学日常工作规范。副院长周红萍对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每人归属一个科研团队、每人确定一个研究方向、每人明确一个科研计划、每月开展一次交流活动。同时表示学院将对科研团队和申报省部级以上项目提供必要的一对一的支持。

院长何忠就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要求青年教师要有理想、有格局、有爱心、有规矩意识;要做一个中长期发展规划,涵盖学历、职称晋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以确保事业上的可持续发展;要求青年教师爱学习、爱思考、爱动笔,久久为功。

袁红星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湖北文理学院教师守则(试行)》,提出青年教师要具备有七个心。一要怀着荣誉心,以当老师为荣;二要有一颗红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三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要争当优秀教师,争当教学名师;四要有仁爱之心,把学生当亲人;五要有奉献之心,学习西辛庄支部书记李连成吃亏哲学,吃大亏办大事,吃小亏办小事,吃亏奉献集体,吃亏成就自己;六要有敬畏之心,要守规矩、守纪律、讲道德;七要有责任心,担起应有的责任,工作精益求精,不出漏洞。


审稿人:袁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