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关于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2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内组织生活活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现提出2017年2月份几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扎实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基层支部应将“支部主题党日”作为落实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安排,长期坚持下去。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为“理思路、抓重点,谋划2017年工作”。机关单位及直附属机构在2月20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各二级学院在开学第二周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7+X”模式进行,要将制定本支部“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细则”、“2017年支部工作计划”作为本月支部活动主要内容,精心布置,抓好落实。 
二、做好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总结工作
要对2016年12月本党支部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活动组织是否充分把握“对照检查、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开展批评、组织评议、认真整改”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等环节,进行认真自查,支委会要向支部党员大会作出总结、通报情况。还未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支部,应在2月底前按要求完成本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三、按时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
还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2月底前全部完成,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向学校组织部报备。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需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通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民主生活会主持讲话、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原始记录。
四、研究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思路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要对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在此基础上,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思索、积极谋划,提出优化完善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