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实验室概况

点击数: 时间:2014年04月25日

配套实验教材及实验教学效果:

    ⑴.实验课教材:选用齐家玉教授编《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指导》。其内容既体现基础性,又具有先进性,实验项目编排科学合理,能反映当前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的新成果;体现以学生自我训练为主,做到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占70%以上。

    ⑵.课程组自编一本《运动生理学实验指导》,内容包括最新仪器的使用,实验常规,最新的结果评价指标。
通过实践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3).实践性教学环境


   1.实验教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布局合理,安全、安静舒适,适合进行实验教学与研究;生均面积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生均达4m2以上。
   2.实践课教学在学院的运动场、运动队、健身俱乐部等(我系建立了30个教学实践基地和5个俱乐部作为实训基地)
   3.实验教室均安装了多媒体教学系统,能满足所有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教学需要。本课程实验教师自研开发了实验多媒体教学课件进行多媒体教学。

   4.实验室现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能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电子式肺量计、828E功率自行车、心电图测定、前庭稳定测试仪等生理仪器设备可供学生实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