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何忠:马拉松运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体育学院通讯员 杨文东)9月13日晚,体育学院何忠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以“马拉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为我校爱好马拉松运动的老师、同学做了一场的精彩讲座。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袁红星、大学体育部主任朱大清、党支部书记杨文东和全校5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讲座。

何忠就马拉松运动的产生,国内外马拉松运动的发展,马拉松比赛对城市经济发展的影响,城市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对策,马拉松训练与比赛的注意事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何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马拉松运动,通过运动强健体魄、优化体形、磨炼意志、丰富学识、砥砺品行、结交挚友、开扩视野。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和关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何忠以其专业学识、独到的见解,细致、全面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2018年襄阳国际马拉松比赛即将拉开帷幕,我校7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为普及马拉松知识,激发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马垃松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城市建设和师生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更好的备战襄马,更好的推广校园长跑运动,更好的推动学校运动校园建设,体育学院精心组织了这次讲座。

审稿人:袁红星

 

摄影:杨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