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团队2019学年度建设计划

点击数: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团队

2019学年度建设计划

 

为突出体育教育专业特色,团队成员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以体育教育教理论与方法为中心,申报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并以各类成果为表现形式。特制订本学年工作计划。

一、建设目标

    通过团队研讨、自主探究、互动实践等多种形式,实现以下目标。

1.培养团队成员成为教研、科研积极分子。

2.成功申报1-2项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和2-3项院级项目。

3.出一批研究成果(书1部,核心论文3篇、一般论文10篇)

二、建设措施

1.构建科研团队。

选择在本领域已有一定研究成果,考虑学科结构和兴趣爱好,构建了以周红萍、舒刚民、曾海、吴佑年、吴涛、雷鸣、张娟、王美楠等老师为主要成员的老中青相结合的研究团队,定期或不定期开研讨会,培养一批教研、科研积极分子,形成集群力量,扩大研究成果。

2. 明确研究方向。

以体育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为主攻方向的成员,主要围绕体育教育教学目标、内容、主体、过程、内容、方法、环境、技能、评价和资源开发进行研究。以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为主攻方向的成员围绕各自专项探究训练实践中带有普遍意义的共性规律深入探索尚未被人们所认识和认识还不十分清楚的运动训练规律进一步健全运动训练理论和内容体系广泛吸取现代科技成果和多学课的理论与方法,应用于运动训练学的理论研究于实践应用之中运用一般运动训练学的基本理论指导各项训练实践等研究。

3.突出研究特色

以周红萍教师的省级教研项目《体育教学技能训练测评与案例开发研究》和教育厅重点项目《体育教育专业〈四轮驱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抓手,研究出一批成果。

三、工作安排

1.2019年各学期每2周召开一次研讨会。

2.20191-2月组织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各项2项。

3.20193-4月组织申报襄阳市、鄂北区域发展项目各2项。

5.20194-6月组织申报湖北省十三五规划、人文社科、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共6-7项。

6.20194-5月申报5-6项科研成果奖。

7.20199-10月申报1-2教研成果奖。

8.20191-12月发表一批成果。

                                       团队负责人:周红萍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