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1年7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7月05日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7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学先进、创佳绩、作表率为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5.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资料。

6.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7.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8.马旭明同志在2021年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9.《关于牢固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基 层党建工作的通知》(鄂组通〔2021〕20 号)。

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重点学习的主要内容。

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到师生中听意见,带头出实招办实事。要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总结推广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解民忧破难题,形成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深入开展向榜样学习活动

要用好两优一先表彰成果,多渠道、多形式、多批次地宣传好先进典型事迹,注重用好先进典型激励作用,用崇高精神鼓舞人,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生动实践,不断汇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创佳绩、当先锋、作表率。

四、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

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双报到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通过主题党日党员逐人汇报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等方式督促党员下沉社区。广大党员要在工作之余积极深入社区,通过1+1走访等形式多方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加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办好民生实事。近期,双报到党组织和报到党员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配合社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员信息排查、接种现场组织管理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

五、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支部班子要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党员个人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交流心得体会。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要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要建好三张清单,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形成汇报材料于7月10日前报组织部。

六、讲好专题党课

近期,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支部主题党日为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到分管或联系的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为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党课内容要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党员思想,讲好襄阳红色故事,用好抗疫大思政课成果,把问题找准确,把方向指明确,把措施讲具体,做到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感情充沛,让党员思想受触动、灵魂受洗礼。

七、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阮力艰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进驻湖北文理学院动员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唐峻在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不断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报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等相关信息。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1年7月2日